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随后,8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大家一致认为,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时刻充满家国情怀,涵养深厚的理论功底,拓展宽广的视野,加强自律,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以“八个相统一”的标准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和针对性;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听了几位老师的发言后,张殿臣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要”的具体要求,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把课程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殿臣强调,全校党政干部、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清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任务,在全校形成关注思政课、支持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将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张殿臣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抓住机遇、厘清思路,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着力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理直气壮推动思政理论课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开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办学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