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同志为大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要求大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持之以恒做好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

张殿臣简要回顾了党从延安整风开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开展的历次主题教育,概括其共同点集中体现于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改变。张殿臣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感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学校、党员个人的初心与使命,并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么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在谈到如何贯彻校党委出台的《烟台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烟大党发〔2019〕38号)时,张殿臣指出,校党委已从教师队伍建设、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学科建设、考核评价、条件保障等方面,出台政策、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理论课建设,意义重大。张殿臣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要坚持政治建院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嘱托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涵养理论功底,拓展宽广视野,时刻充满家国情怀,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以“八个相统一”标准,持续推进思政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理论课质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关于思政理论课建设实施意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马克思主义视野下,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认清思政理论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抓住机遇,努力加快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张殿臣同志所授党课,主题鲜明、立意精准,深入浅出、切合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大家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讲好新时代思政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