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

来源: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

 

“中国版图的东部,有一只待飞的雄鹰—山东。雄鹰的咽喉—莱州湾以北有条胶莱河,胶莱河以东三面环海的半岛,俗称胶东半岛。胶东半岛就像山东这只雄鹰在飞向大海之前昂起的脖颈与头颅。今天,要为大家讲述的,便是发生在胶东半岛上的真实的故事。”……

12月1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胶东红色故事宣讲会在烟台大学弘毅厅举行,能容纳7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副校长邓昌亮、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烟台市委讲师团团长许维江、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郭星辰以及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凤凰网山东运营中心、大众网、胶东在线等媒体的嘉宾出席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由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立足丰富的胶东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胶东红色资源的育人功能。本着“让学生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和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的理念,宣讲团成员全部由我校在校大学生组成,并聘请了烟台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担任顾问指导。宣讲团的同学们依托社会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利用节假日奔赴胶东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调研,收集照片近万张、音频视频资料约10G、参考图书资料20余本。经过后期精心编排、反复推敲、多次打磨,最终凝练成宣讲内容。

 

 

 

首场宣讲会分三个篇章分别讲述了“烟台山开埠历史、刘公岛甲午海战和海阳地雷战”的故事。宣讲者饱含深情,通过丰富的史料展示和生动的临场演绎,真实地还原了胶东这片热土上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幕幕气壮山河的壮丽篇章,一位位有血有肉的英雄儿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临近尾声,宣讲者动情地说,这片土地的深沉与厚重,值得我们热爱;胶东人民在这片土地上洒下的汗水与热血,值得我们热爱;胶东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这片土地上创造出的成就与奇迹,值得我们热爱。让我们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让我们的人生在这片土地上发光出彩,让我们用汗水与热血为这片土地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后,“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将继续立足胶东,充分挖掘更多的胶东红色资源,在校内外专家教师的指导下,为学生讲述更多红色故事。我校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大学生宣讲团的育人作用,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有效载体,打造成为学校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