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陈瑶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确定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推动,以凝聚力量,激发工作活力和创造力。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院长李国栋主持会议。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作辅导报告,他在简要介绍校第四次党代会盛况后,重点从大会主题、办学成就与不足、办学经验与体会、牢记初心使命、发展理念与发展路径、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深入贯彻“一二三”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8个方面,对工作报告作了全面解读。王京强指出,校党委书记张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力度,体现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奋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协调发展的强烈使命责任感和历史担当精神。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清晰、办学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制定的“一二三”战略部署,具有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是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完成主要任务的根本保证、基本路径和总抓手,必须深刻领会,扎实推进,全面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切实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有关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鲜明的特色,单从学院名称上,就要自觉坚持上述立场和站位,从工作内容和实际上,更要体现出上述特色和要求。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上课有纪律,公开言论有底线的基本原则;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奋斗目标,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精神,持续推进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要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实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贯通起来,同山东省和学校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贯通起来,同“两学一做”教育贯通起来。最后落脚在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上来。

 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