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3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01召开新学期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赵文静副院长带领全院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研讨中,老师们一致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着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理论宣传等任务;其中,教育教学排在首位,是全体教师的工作主线,处于学院建设核心地位。思政课教学担负着向青年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历史重任。必须不断提高教师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为此,全院教师将以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为遵循,在新学期更加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提升,满足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对思政课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党支部书记李江传达了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希望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促进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