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青年寄语”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馆135室,举办学习“习近平青年寄语”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京强同志与师生一起采取边学边谈方式,分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逐段进行交流。大家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最触动自己的寄语,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展开生动、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谈感受、讲体会。3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交流过后,王京强同志向大家推荐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体味40多年前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学习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懂尊重,勤奋好学,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和深深扎根黄土地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仍然是非常宝贵的,是值得我们好好思考和学习的。

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品格风范,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民族梦”紧密结合起来;崇德修身,珍惜韶华,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练就奉献、服务、回报社会本领,走好自己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