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反诈识诈”知识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承先报告厅举办反诈识诈”知识讲座。2023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

 

黄海派出所民警于丽丽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建议和预防诈骗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述,从网络诈骗、网络贷款及网络赌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网络陷阱,并提出六不要”和“四个要”:不要在网上贷款、兼职,不要轻信网络聊天好友,不要浏览问题网站,不要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要下载非官方APP,不要点击陌生链接要学会识别诈骗电话和信息,要学会设置支付保护规则,要学会向客服投诉,要学会报警与举报。

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分别就“断卡行动”“金融消费八项权益”“校园贷”“套路贷”进行了讲解,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目前网络电信诈骗高发诈骗案的常见套路及危害,倡导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此次反诈识诈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可以帮助预科班新生了解和掌握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相关活动,确保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