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开学典礼在承先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学工部周娟,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育华,院长王毅,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副院长郑炜,预科班教务老师,辅导员,2023级预科班部分家长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党总支书记李育华致辞,代表学院对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李育华从校园环境和学校历史两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预科班新生及家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条件和优秀校友等,让新同学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新同学对学校的认同感,增加了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她针对预科班的特殊性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会独立生活;二是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三是希望大家继承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内化为不怕苦难,刻苦学习的奋斗精神。

 

李育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追梦者的舞台,激励新同学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出坚实有力的铿锵步伐,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融入祖国强盛的时代经纬,共同奏响实现民族复兴的恢宏乐章。

2022级预科班学生代表刘坤向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与体会,并鼓励学弟学妹葆本色、勇担当肯吃苦、善学习懂感恩、知奋进展示出部队子弟们的风采,不负于父母老师的付出和国家的优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2023级预科班新生代表陈梓萱倡议同学们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以先人为坐标,以学习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父母的深切期望,怀揣梦想和热情,为学校、家乡、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上,党委学工部周娟老师为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授旗。

 

宣誓环节,新生代表郭佳凝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同学的神采风貌。

 

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总结发言。杜书记指出,烟台大学作为全国招收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七所高校之一,自2011年首次招生开始,至今培养了12届合格的学生他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醒同学们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积极进取。

 

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在承先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吴雨桐、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