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沿海地区民族研究中心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2-23浏览次数:


东部沿海地区民族研究中心,属于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和烟台大学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保障执行,以出高水平成果为目标,创新科研工作组织机制,建立科学的考核制度,营造有利于教师潜心治学、开展教学科研的环境。现设有学科负责人负责制度。专兼职人员岗位评聘制度、对外开放和访问学者制度、科研匹配与奖励制度。中心以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为指导,从我国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有关少数民族问题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出发,深入研究我国现阶段东部沿海地区民族工作的突出问题,在东部沿海地区民族关系、东部沿海地区民族宗教文化、东部沿海地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等方面展开系统研究。通过凝练研究方向,大力提升现有学术梯队的规模、层次和能力,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提高科研质量,完善图书资料、信息、实验室等建设,加强国内外人才、学术交流与 合作,努力把研究中心建成“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使其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民族研究的重镇,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