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于学院30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课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老师主持。

杜书记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与社会现实,详细解读了本次会议的精神要点。首先,本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会议同时指出,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会议确定了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需遵守的原则、主要目标、工作要求。最后,杜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从历史的演进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同中,从实践中认识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中保持高度的理论自觉要深入基层和实践,全面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不断增长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本次党课活动,为我院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良好契机参会学生表示将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