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赴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赴烟台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和烟台山抗日烈士纪念碑举办了以“赏文化魅力、促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烟台博物馆,大家集中参观了“山海古韵”和“世纪之路”两个场馆。在“山海古韵”展馆,大家通过“史前初曙”、“东莱兴衰”、“盛世仙乡”、“文化港湾”、“海防锁钥”五个部分,了解了烟台地区上自旧石器时代下至清末上万年间的发展历程以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海洋文化、莱夷文化、青铜文化等多元文化。“世纪之路”展馆则以丰富的历史文物、全新的展示方式和先进的科技手段,从一亿年前胶东大陆生活的古生物种群开始,向大家展现了东夷文明、周代古国、海防要地、烟台开埠、抗日战争和烟台解放的历史发展进程。随后,大家又参观了胶东革命纪念馆和烟台山抗日烈士纪念碑。一幅幅照片和一段段碑文,给我们讲述着烟台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斗争的故事。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再次感受到了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熏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欣赏文化的魅力,感悟思想的伟力,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汲取奋斗力量,承担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传承的历史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终审:李育华  初审:杜德省  编辑:宋子青  作者: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