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荣成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荣成郭永怀故居及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永怀初心,砥砺奋进”党性教育活动,学习传承“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支部党员首先赴荣成市藤家镇西滩郭家村参观郭永怀故居,学习了解郭永怀的成长历程。郭永怀故居主要展示郭永怀先生少年时代生活和读书的场景,故居设立了郭永怀生平展览室、主居室、儿时读书的私塾学堂等,充分展示了他热爱家乡、关爱后辈的家国情怀。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展馆内500多张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4个视频,无不展现着郭永怀先生的杰出贡献和崇高品格。“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魂”,郭永怀同志的赤子之心、报国情怀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尤其当讲解员介绍到郭永怀连夜赶往北京汇报工作,途中飞机失事,在生死关头为保护科研数据而以身殉国时,大家深受震撼,在场的党员忍不住泪流满面,更加激发了敬仰之情。


返程途中,党员们对郭永怀先生1957年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我为什么回到祖国》展开学习和交流,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王硕表示,学习郭永怀的先进事迹是对我们共产党员、青年学生最好的党性教育,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使青年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曾渴佳、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