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迹·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4日,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开展“追寻红色印迹·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海阳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学生党员铭记“三个务必”,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以“人民的力量”为主题,包括黄海之阳正道沧桑、高擎旗帜奋勇担当、石破天惊敢试敢闯、众志成城磅礴力量、雷乡扬名再谱华章五个展区。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下,通过图文介绍、历史实物和战争布景,在场学生党员回顾了海阳党组织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重温了拉开运用地雷战打击敌人序幕的南埠会议,领略了海阳人民就地取材、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深刻感悟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革命英雄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海阳地雷战是人民战争思想的光辉典范,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以弱胜强精神品格的有力彰显。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淬炼,在行动上获得了激励,深深地为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英勇奋战的精神事迹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一定会传承好革命岁月的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历程和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力争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续写中华民族新的伟大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审核:杜德省  编辑:宋子青、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