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潍坊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教师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性修养和育人能力,12月2日—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赴潍坊市郑板桥政德教育馆、潍县战役纪念馆、三元朱村、崔岭西村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育华、副书记杜德省带领并参加活动。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郑板桥政德教育馆,大家全面了解了郑板桥的为政理念、亲民思想、家风家教、艺术成就,深深地被他为官清正、务实担当、勤政廉政、亲民爱民的精神所感动。郑板桥的诗词及个人事迹蕴含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成为滋养党员教师为政之德的思想活水,让大家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涵养政德。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潍县战役纪念馆,党员教师们深刻领悟了潍县战役中“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理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精神和“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自律意识。大家被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唤醒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红色信念和奋斗目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三元朱村,党员教师们了解了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三下东北求技术,带领群众成功试种冬暖式蔬菜大棚,并将这一技术无偿向全国推广,掀起一场波及大江南北的“绿色革命”,让亿万农民实现致富奔小康的感人事迹。大家被以王乐义为代表的基层党员敢担当、有韧劲、顾大局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所叹服,进一步激发了坚守初心、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丹河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物联网大厅、智能温室、品鉴中心、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学习了“六统一”标准化管理模式及“五个自动化”技术。目前园区已辐射带动80%以上的农户进入标准化生产时代。大家对潍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和“科技赋能”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表示赞叹。

undefined

 在崔岭西村,党员教师们参观了村党支部书记崔玉禄带头领办的众旺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为入社的农户统一配置了自动卷帘机、放风机、植物生长补光灯、水肥药一体机等设备,实现了生产技术标准化,打造了“崔西一品”农业品牌,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大家亲身感受了“数字化”乡村建设,也对“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这一“三融合”的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undefined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以文化人,滋养初心,在教学科研领域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要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将参观学习中看到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乡村新图景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杜德省 编辑:李彦霖 作者: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