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

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报告全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在述职评议点评环节,杜德省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和点评,客观指出了工作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最后,按照《烟台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以现场投票测评的方式对党支部进行了评星定级考核。

杜德省总结讲话时对各党支部书记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实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落实“双带头人”制度,既要做好党支部书记又要当好教研室主任,党建和业务要齐抓共管。二是打造党建品牌。各支部书记要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要注重总结亮点、特色,创新和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多思考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与教学、科研以及其他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方法。三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及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支部组织效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