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奖学金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就奖学金评定办法及综合测评细则进行解读,就请销假和宿舍安全再强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出席大会并讲话,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杜德省首先介绍了学院奖学金评定办法的修订过程,经过3次全院范围内师生征求意见和多次论证,最终完成修订。他就新修订办法中调整较大的内容,如科研成果分数量化标准“期刊论文的加分”、“科研创新项目加分”,以及综合评价分数量化标准“志愿服务加分标准”和新增加的“日常表现评价”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进一步明确了奖学金评定的程序。并强调,奖学金修订的目的是为了营造良性竞争氛围,更好地鼓励同学们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促进每个人的全面发展。

最后,针对请销假和宿舍安全等问题,杜德省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和学院要求,绝对不能碰红线、底线和高压线。并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宿舍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以此警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吴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