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3级硕士研究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顺利开展学习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9月4日上午和9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3级民族学专业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9月4日上午召开的2023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由郑炜副院长主持。郑炜副院长首先向与会的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民族学学科的建设概况以及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崔明德教授围绕“品德与学习”,告诫大家要注重道德品行、崇德尚善、知行合一,做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人,强调要脚踏实地、坚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导师代表刘修志副教授结合研究生阶段生活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做到谦虚、勤奋、诚信,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新生代表施晨钰表示未来三年会刻苦努力,认真完成自己的学术任务。

9月5日下午召开的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由王毅院长主持。王毅院长首先对18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概况,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善思敏行,传承学术薪火,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教师代表岳素芳副教授从专业视角出发,告诉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端正学习态度,勇于直面未来学术生涯中的挑战与困难。新生代表王斐表示,要在老师们的教导下,积极进取,勤学善问,做一名优秀的马院学子。

导师见面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识与了解,为顺利开启研究生学术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2023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专业导师见面会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张瀝元、田菁、张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