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

为增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05会议室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作专题指导报告。

 

杜德省就2021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就业去向等问题,给出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和解答。他建议,毕业年级同学要在如期完成毕业论文的前提下,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就业方向,搜集有关考博、考公、考编等信息,并为之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他还指出,师生之间的沟通是研究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种沟通,学会如何与导师沟通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毕业和择业的关键节点,同学们更应主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在保证方法得当、言之有物的基础上,学会“带着问题”沟通。   

随后,杜德省指出2022级同学在学习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指出,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既要着眼于大局,提前做好自己的长远规划,并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也要着眼于小处,注意学术规范。会议最后,杜德省还分享了他难忘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励志笃行的同时,学会调整心态、疏解压力。

此次讲座过程中,杜德省副书记以轻松愉快、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极强的针对性,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厘清了困扰自己的问题,明确了当前的主要奋斗目标,对今后个人进行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指导意义。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