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烟大 赢得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青马问道”学术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

学在烟大,赢得未来。12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青马问道”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承先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青马问道”学术文化节作为学院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是结合学生培养、学风建设的新要求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本届“青马问道”学术文化节以“学在烟大,赢得未来”为主题,分为“正·德风、聚·广思、践·笃行、习·智慧、育·新人、展·风采”六大活动板块。自10月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开展了1堂学术诚信专题课、2场圆桌经验分享会、4场党员领学理论宣讲会,评选了17篇优秀学术论文,创作了4部大学生讲思政课作品,打造了11个星级宿舍。


闭幕式上,视频回顾了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到场嘉宾为宿舍文化建设月、大学生讲思政课、学术论文大比拼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此外,还表彰了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奖的团队以及2023年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获奖同学。由研究生和预科班学生自主筹备、编排的钢琴小提琴合奏、武术古筝表演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本届学术文化节在诗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马问道”学术文化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落实学风建设的有效载体。以“学术文化节”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精品活动带优良学风,不断促进学风建设向深层次发展

审核:杜德省 编辑:刘婷 作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