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支部党员赴莱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支部部分党员受莱州市总工会邀请,赴莱州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红色丹青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并进行高层次人才对接与交流。

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由“危难岁月、隐秘建院”“洞藏伤员、精心救治”“铜墙铁壁、以死相助”三部分组成,映照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思想。抗战时期,为保护西海军分区卫生所躲避日军扫荡,莱州人民在灶台下、枯井里深挖地道,创造了战地医疗史上奇迹的“西海地下医院”,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成功救治了两千多名伤病员,为革命力量的存续贡献了伟大力量。

 

莱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尹文涛向到访教师详细介绍了莱州市发展情况。莱州市黄金、石材等自然资源丰富,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理念和相关政策引领下,莱州市积极投身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基础更加牢固,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支部党员代表在交流中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新一轮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让有着深厚历史文化资源与底蕴的莱州市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