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化院:建立思政合作基地,把主题教育落在行动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烟台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基地”。日前,马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到化院,与化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并与化院辅导员代表等就思政教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马院建院以来,坚持政治建院原则,着力加强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注重发挥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无论在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核心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还是在思政理论课教学理念和模式改革、办学空间等学院软硬件建设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化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积极探索和落实“以专业为基础的师生党团一体化”党建工作机制,努力通过二级党校、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高学生党团干部等的培训培养质量,以学生党团干部带动全体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富有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两学院按照大思政理念,发挥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学生管理队伍各自的优势和功能,形成融合协同育人合力,建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共促优良学风建设,落实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方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基地”是积极步骤和有效探索,为下一步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搭建起新平台,建立起新机制,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揭牌仪式之后,王京强还为大家全面解读了《烟台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辅导员表示对实施意见理解更深更透了,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提升。两学院今后将充分发挥思政合作基地的作用,在学生思政教育、师生党团培训、思政工作理论探索、思政教学改革、辅导员思政工作、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