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鹿鸣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提升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510日上午,烟台大学巾帼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牟海侠博士走进烟台市莱山区鹿鸣社区,为社区党员讲授“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

13229

牟海侠围绕“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怎样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要求”三大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丰富内涵与重要性,结合多个实例,提出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要求。牟海侠突出强调了大家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防范风险意识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1B73A

本次党课深入解读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国家安全认识,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双报到”活动,增进学院与社区的交流合作,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政策解读等方面为社区提供人才支撑,共同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助推“双报到”工作提质增效。

审核:杜德省  编辑: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