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济南高校调研交流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

56日,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毅、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科研秘书马池春、马理论学科秘书田菁一行4人,先后赴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就办院历史、系部设置、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着重提到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党委书记吕晓勇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办院特色、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副院长史家亮围绕科研成果产出、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促进科研与教学水平提升的做法和经验。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马明冲、张路园分别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工作、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着重提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教学导师、科研导师“双导师”培养制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做了细致介绍,重点提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

 

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毅对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王毅院长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学习借鉴两所重点马院的先进经验,对标对表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学和科研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调研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推动贯彻落实,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实际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与济南高校的战略合作,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审核:杜德省  编辑:田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