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

917日下午,我院在30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院长助理郑炜、研究生秘书孙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红霞、辅导员张红霞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

会议伊始,孙蕾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三年的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并对学分要求、中期考核、论文发表、答辩资格等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阐释说明。郑炜老师以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分别针对不同年级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期望。郑老师指出,各个年级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研一的同学要注重知识的汲取,寻找兴趣点,夯实专业基础;研二的同学要在紧抓学业的同时有序、顺利地完成开题;研三的同学要在论文撰写和工作准备中找准平衡。

接下来,薛红霞老师对过去一年的辅导员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交接了本年度学生工作的具体事宜。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努力钻研,有所作为,这是薛老师对所有研究生寄予的诚挚期望。张红霞老师随后发言,认为研究生期间是转瞬即逝、弥足珍贵的人生重要阶段,各位同学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不断增长知识才干,下的苦功夫才能习得真本领;要不断坚持砥砺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杜德省书记通过引导同学们树立“三个意识”对在座的研究生寄予新的期待,一是要树立规划意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年级同学都要根据不同的学习阶段合理地安排学习、生活与就业;二是树立规矩意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在校研究生须严格遵纪守法、遵守请假制度,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务必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三是树立感恩意识,凡事感恩,学会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知恩图报。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愿各位研究生同学都能谨记教诲、笃行实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追求、有担当作为、有品质修养的新时代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