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观看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305会议室集中看大会实况转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精辟总结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分析了抗美援朝的战争性质,高度评价抗美援朝的历史地位。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全体教师的共同情感,就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领全体中华儿女穿越“时空隧道”,回望了那场发生于70年前,艰苦卓绝、惊天地泣鬼神的抗美援朝战争历程,心灵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重任。

纪念大会实况转播后,党总支书记王京强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进一步部署。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篇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联合国建立75周年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场域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

要把学习宣讲好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作神圣使命,讲好每一堂思政理论课。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