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

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305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抗美援朝专题党课,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为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新入职教师,讲授题为“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党课。

王京强从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国际背景、回望抗美援朝战争辉煌史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深刻国际影响三方面,以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和历史内在逻辑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艰难历程,全面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历程从大历史角度,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重要地位深远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国际影响次党课内丰富,视野广阔,具有高度政治性和现实针对性次抗美援朝战争史、党史新中国史国际关系史教育,是一场革命英雄主义、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广大青年学深为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辈革命家对复杂事物的卓越洞察力判断力和非凡的胆略魄力所折服,深为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所感动、所激励

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好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强化爱党爱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砥砺奋斗精神增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能力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