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赴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我院教职工来到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感受抗大文化,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老师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政治处、列宁室、宣传队、参谋处等多处展馆。在胶东抗大校史馆中,教育基地的讲解人员向大家讲述了胶东抗大的历史脉络。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艰苦的抗战岁月伴随一件件展品仿佛重现。大家时而驻足,时而凝望,被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难抗战的众多历史事件深深打动。其中,“洪国治带病教学”“罗森英勇就义”“千里寻夫”等感人故事,让人尤其难忘。在学习过程中,不少同志热泪盈眶。参观过后,大家来到尾厅,向着党旗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感染力强,学习氛围浓厚,受教育效果显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既要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也要多参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来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使课程教学真正活起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