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报告邀请烟台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会清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主持

刘会清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三大关键性、焦点性问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发展目标,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领会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部署,要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条原则,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推动发展把握新发展变化、聚焦新发展格局,要科学理解新发展格局的现实依据,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刘会清教授的宣讲报告,主线逻辑清晰、内容重点突出、理论思考深刻、语言轻松幽默,让学院全体教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王京强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同志充分发挥学院学习机制的功能,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等多种渠道和不同方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好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学习。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发挥思想教育工作者理论优势,深入研究阐释、解读好五中全会精神,将党的政策和理论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融入知识体系,转化价值体系和信仰体系,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