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


12月18日,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逸夫楼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与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代表双方签约。

张殿臣代表学校对华东师范大学为李国栋同志挂职锻炼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得到锻炼、培养与提高,表示诚挚谢意!他在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时说,作为一所进入山东省“双高”建设计划(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高校,烟台大学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本次双方签署内容广泛的合作协议,是加强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特别是通过借助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雄厚办学实力和先进教学理念,提升烟台大学思政课改革创新能力,推动烟台大学“双高”建设,意义重大。他希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推动两校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实现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展。

王宏舟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两校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合作协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协议的签署,是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交流的良好开端和崭新起点。他希望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手协同,加强人员交流、项目对接、聚焦任务,充分发挥好上海市和胶东半岛优良革命传统,利用好两地红色文化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切实抓好协议落地落实工作,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他希望依此为纽带,进一步推动双方校级层面交流与合作,对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优势学科和领域,广泛开展创新合作,为上海和山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上海和山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链接:2019年,山东省委实施选派干部到国家部委、中央金融机构、发达地区挂职学习锻炼工作。当年12月,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选派我校李国栋同志到以培养教师为专长的华东师范大学挂职锻炼一年。一年来,李国栋同志以饱满精神状态,克服困难,积极融入,工作富有成效,得到华东师范大学有关方面充分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