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荣获两项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张戈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崔明德撰写的《中国古代北方少数民族迁徙方向及特点》和人文学院教授齐爱军撰写的《我国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体系建构的知识演进路径考察》荣获著作论文类二等奖,学校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居省内高校前列。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奖励成果1539项(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评选范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的著作、论文、咨询服务报告及普及读物。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自1995年首设以来,一直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近年来,烟台大学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充足的资源保障,已连续多年有多位老师的成果获得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