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暨党员大会

发布者:张红霞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同志主持。

副院长王毅代表学院总结2020年学院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一年来,学院疫情防控、思政课改革创新、学位点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主题教育整改、内涵建设、基础保障能力等重点工作,全面起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得到强化,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标准马院建设取得新发展。2021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落实《烟台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为重点,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人才兴院理念,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科强院理念,协调推进学科建设;坚持对标对表,开展合作交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助推教学组织规范化,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代表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通报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强国》平台利用、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和重点意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王京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思政课教育教学是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神圣的事业需要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马院的关键力量在组织,在团队,共同的事业需要同心、同向、同力。他希望全体同仁团结起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加快标准马院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力量。

会议期间,按照议程,校党建考核组来院开展了2020年度党建民主测评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传达了学校有关元旦假期、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通知精神,就假期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要求确保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