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海阳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党史理论学习,4月15日赴海阳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赤胆忠心为革命,侠骨柔情英雄心。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胶东人民抗击侵略的历史,以及许世友将军与许多抗战英雄的事迹。一个个细小而生动的故事,为我们串起胶东军民鱼水情深的记忆珠串。许世友将军大勇大谋,更是忠于祖国、孝顺母亲的典范,当讲解员动情地讲到“三跪慈母”的时候,在场师生都为之动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在地雷战纪念馆,有历经艰辛、浴血奋战革命画面的震撼,有一纸家书百镒轻的动容,有不见鬼子不挂弦、巧埋地雷的机智,都在真实、生动、艺术地诉说着那段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抗战岁月。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地雷战纪念馆门前,站好队形,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了地域红色资源,探究党史背后的红色记忆与精神,感受革命先辈的壮志豪情,追寻红色信仰的坚定力量,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