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授课发音技巧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科学用嗓技能,维护教师身体健康,助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5月13日下午,学院在305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思政课教师授课发音技巧讲座,音乐舞蹈学院刘善平应邀讲授,学院领导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刘善平老师以诙谐、幽默方式,从如何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和高尚谈起,阐释“健康与快乐”对良好的发音有积极帮助的观点,娓娓道来,他耐心细致地讲解“叹气”、“哼鸣”等基础发音,现场反复训练大家的发声技巧,逐渐让大家掌握了科学用嗓的窍门。整场讲座,轻轻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发声训练不断,一场专业讲座俨然变成一堂声乐训练课,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大家表示,刘老师的专业辅导讲座针对性、时效性强,破解了用嗓迷津,为今后的教学用嗓,传授了方法、坚定了信心,收获颇丰。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思政课教学任务,思政课教师的课程多,班额大,授课任务重,很多教师几堂课下来,往往口干舌燥,声音沙哑。这一现象,长期困扰着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谋划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本次学院专门邀请校内专家为大家解决工作“痛点”,就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