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

  

5月23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中国少数民族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此次答辩分为两组,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沐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李大龙教授分别应邀担任两组答辩主席,崔明德教授、马晓丽教授、刘振伟教授、孟庆义教授、刘会清教授、李自然教授、赵红副教授、左岫仙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共有15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现场严格按照烟台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首先,由研究生秘书宣读答辩学生基本情况。其次,答辩学生对论文的选题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创新点与难点以及论文框架方面进行陈述答辩老师以严谨、负责、认真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就学生的内容表述、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问题与意见。答辩学生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综合性回答,并表示会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此次答辩会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