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昆嵛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应山东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昆嵛山区工作队邀请(马院贾维军同志是工作队员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5人赴昆嵛山探讨当地革命英雄人物王彪史料挖掘、整理和展示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工作队队长陈春江同志,简要介绍了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当地革命英雄王彪的发现经过和史料收集情况。他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当地党组织正在筹划为王彪同志设立纪念馆,以传承发扬王彪同志爱国爱民、机智果敢、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同志深为革命先辈王彪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与工作队同志一道,就革命英雄人物王彪史料挖掘、整理和展示工作以及纪念馆的设计、布展和纪念馆运行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表示,愿为王彪同志纪念馆建设,尽己所能,出谋划策,来纪念和缅怀革命英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昆嵛山林场第四分场,了解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刘场长,带领林场职工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森林管护为根本理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正是林场工人的爱林、建林、护林行为和艰辛付出与努力,才成就昆嵛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这是一个模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外界接触甚少、在林区默默奉献的奋斗集体。大家表示,要把烟台当地红色资源和身边榜样,融入思政课教学,激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革命英雄王彪史料:王彪,昆嵛山昆嵛镇孔家村人,1940年参加革命,1943年入党。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在烽火硝烟中,王彪多次奋不顾身、深入敌穴,是一位难得的侦察员和战斗英雄;他英勇作战、冲锋陷阵,发扬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以他的事迹为原型,作家曲波创作了革命题材小说《桥隆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