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

千秋伟业,百年风华。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带着对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感佩和感悟,带着对党新的百年的美好憧憬,集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百年伟大历程的历史启迪和现实意义。精辟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热切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使命任务,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深情表达了开启新征程、争取新胜利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吹响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再出发的时代号角,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大家深深地沉浸在庆祝大会喜庆气氛之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声音感染,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收看大会实况后,全体师生的共同情感,就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字字珠玑,句句铿锵,激荡人心,心灵受到巨大震撼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如磐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值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把学习宣讲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当作神圣使命,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自觉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讲好每一堂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成就自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在这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时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全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通知精神培养师生爱党、荣党之情。强调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党徽党旗鲜明表明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代表党的前进方向和精神力量是党的象征和标志事关党的形象和尊严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的应尽义务在工作中,要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激发党员党的意识和党规意识,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在王京强带领下,全院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在“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宣誓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