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杜德省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

7月7日,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大学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万光侠,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


段培永代表学校对山东师范大学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烟台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指出,烟台大学与山东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必将加深两校的友好合作交流,推动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希望借助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烟台大学思政课改革创新能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建设水平。

万光侠指出,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加强人员交流、项目对接,切实抓好协议落地落实,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提升,并以此为纽带助推两校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殿臣在主持时强调,本次合作共建签约是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交流的崭新起点。相信在山东师范大学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下,必将有力提升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发展,为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签约标志着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根据协议,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协同发展、合作提升,将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教学展示活动,定期进行学术成果交流,共同举办国内国际会议,共享学术及课程资源,合作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开展教师访学进修、互聘兼职教授(导师)、合作培养学生等工作。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指导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协助培养学科带头人、建设研究平台、打造教学科研团队,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