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曹景文教授来我院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

71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曹景文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5会议室做专题讲座并与青年思政课教师就教学与科研问题展开交流。讲座由李国栋院长主持,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


曹景文教授以“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题,从历史开端、逻辑起点、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分析了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中的地位和意义。革命历史从哪里开始,革命精神也从那里诞生。在极端艰难的历史条件下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体现着崇高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不断赓续的伟大精神从这里汲取养分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夺取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曹景文教授还从选题、题目打磨、关键词选取、框架结构和内容语言等方面向青年教师分享科研技巧,鼓励年轻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

 

曹景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思想政治课研究》杂志主编,《新四军研究》集刊副主编,上海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四史宣讲团成员,西华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心指导专家,河南漯河文化研究院学术顾问。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海外中国学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文汇报》《解放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