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暨党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主持。


院长李国栋传达了校党委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代表学院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2021年以来,学院统筹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得到强化,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标准马院建设取得新发展。2021年下半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推进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思政课建设;坚持人才兴院,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学科强院,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改革学科组织模式,积极组织和培育高水平成果(课题);坚持对标对表,加强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学院影响力。并就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


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代表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通报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学院在强化工作机制、挖掘党史资源、开展主题宣讲、用好结对共学、组织现场教学、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就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和安排。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理论优势,整合专家力量,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宣讲,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学理支撑,为资政育人提供理论支撑,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析总结第一阶段情况,发扬成绩,克服认识偏差和工作不足,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使命任务、推动标准马院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标准马院建设迈向新台阶。

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暑期有关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假期安全稳定、疫情常态化防控、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和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要求各教研室(研究所)和全体教职工确保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