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我院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一行赴昆嵛山保护区看望慰问我院派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昆嵛镇小队队员贾维军同志,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院长李国栋、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久满等陪同调研,昆嵛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孙瑞昆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张殿臣一行径直来到昆嵛镇小队工作驻地桃园村,了解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孙瑞昆部长简要介绍了昆嵛山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对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谢意。贾维军同志全面汇报了进驻以来的工作情况,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开展田野调查,保护散落碑刻,对历史文献《昆嵛帖》进行整理研究,发现了一批极具文化研究和开发价值的碑刻,深入挖掘昆嵛山丰富历史文化资源。昆嵛镇小队还挖掘出当地革命战斗英雄王彪的感人事迹。

张殿臣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昆嵛镇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组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烟台大学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烟台大学是烟台人民集资创办的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理应是烟台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昆嵛镇工作队成立以贾维军同志牵头的文化工作组,将昆嵛山文化整理挖掘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很有特色,也很有意义。他勉励工作队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有关方面积极对接,为加强昆嵛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张殿臣一行还参观了工作队的文化工作初步成果——“拓印中的昆嵛山”专题展览。

下一步,工作队将根据昆嵛文化成果整理情况,挖掘其深层次文化内涵,提升昆嵛山文化品位,以期在昆嵛山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发挥促进作用。深入做好革命英雄人物王彪史料的挖掘、整理工作,筹划设立王彪纪念馆,来展陈王彪革命事迹,以传承发扬王彪同志爱国爱民、机智果敢、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