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3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院长李国栋、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副院长王毅出席典礼,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学院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切的鼓励。王京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希望各位新生能够走好人生道路,时刻将爱国和奋斗结合起来,做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同时,王京强向大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培育爱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方向;第三、要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第四、要崇尚奋斗实干,实现人生价值。

院长李国栋对学院的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未来发展做了详细的阐述,并期望2021级新生能够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是要重视德行修养,坚持立德为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要加强专业学习,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典范学习;三是要加强砥砺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研究生导师代表赵红老师在发言中深切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求学生涯,结合亲身经历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并建议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调整心态,端正认识;锤炼品格,修德修身;心怀家国,不负时代;追求学业,不负韶华。

老生代表张金鸣同学向大家表示欢迎和祝福,并结合两年的在校经历建议2021级新生能够做到守信求实、好学力行,常备忧患意识,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新生代表孟乐瑶同学表示,将以更加激昂奋发的姿态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当中,不负国家、学校以及学院的殷切期望。

开学典礼过后,新生们前往烟台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聆听烟大发展历程的细致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烟大学子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并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铭记“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通过此次校史校情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烟大三十多年发展的回顾和了解,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内化为每个新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