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校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暑期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精神,审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民族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新学期教学和迎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委书记张殿臣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动员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已进入“双高”建设关键阶段,学校领导班子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鲜明提出“上水平、强特色、出活力、增效益”工作思路,清晰绘就新时期“五个坚持”的治校方略,指明了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这是新时期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阶段学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全校师生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念与信心。

会议深入研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民族学2个一级学科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修改意见,特别是要处理好学院整体规划与学科单项规划的关系,保持二者的协同性和统一性。

会议还传达了校长段培永对新学期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纪委书记周胜良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各教研室要结合新学期工作部署,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2021年暑期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精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标准马院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