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殿臣、校长段培永、副校长李合亮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梳理了学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与主要措施。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聚焦新版教学方案实践教学落地落实等具体问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明确了工作思路。

段培永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完善措施,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培育、凝练特色,扎实推动学科平台建设,多出标示性成果。要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各项措施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营造良好氛围,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全方位、全环境育人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这是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学院发展水平的关键所在,要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持续优化人员结构。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落实好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等具体措施,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坚定目标、整合资源、细化措施,打造并扩大学术影响力。要做好协同育人工作,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等力量有机融合,提高研究生导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学生就业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领导的要求,着力加强学院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