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5会议室举办“回顾历程与党同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殿臣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1803A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围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展开主题研讨。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发言后,张殿臣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铸魂育人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张殿臣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集成了时代精神的精华,构筑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赓续了红色精神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张殿臣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与服务发展为己任,把烟台大学办成烟威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在改革创新中赶超进位,把烟台大学办成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烟台大学办成党和政府放心的大学。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张殿臣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张殿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教学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八个相统一”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凝聚思想共识,助力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教学科研水平。要加强自身修养,涵养高尚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