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2级研究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开展学习科研工作,9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9月2日,民族学专业召开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副院长郑炜主持见面会,他首先介绍了民族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概况以及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崔明德教授围绕“学业规划、未来就业、品行修养”三个方面作主题发言。谈到学业规划时,他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在学习中增强本领;谈到未来就业时,他结合作家苏童和阿来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就业中应立志做好职业规划,切勿好高骛远,遇到挫折不气馁,在过程中再不断调整;谈到个人品德修养时,他引经据典,告诫大家注重道德品行、崇德尚善、知行合一,做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人。导师代表刘会清教授用“谦、勤、信”三个字勉励同学们敏而好学,培养谦虚的品格;以勤补拙,培养独立发现、分析问题的能力;恪守道德底线,提高个人品德。


 2022级13名新生介绍了各自的情况,表示会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不断提高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锻造可以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宽肩膀”和“硬本领”。会后,研究生秘书张新南、学科秘书张瀝元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

9月6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召开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主持。院长王毅教授介绍了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鼓励大家尽快做好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思考研究生的含义和定位,树立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恪守学术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介绍了各位导师的基本情况,激励大家下功夫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克服浮躁之气,持之以恒地努力,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思维能力。李全生教授等与会导师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为大家的研究生学习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学业之中。

2022级15名新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本科学习情况及个人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同学们表示会做追求进步、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将自己的热情贯穿在学业中,融汇在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求中。会后,研究生秘书张新南、学科秘书田菁对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

导师见面会是学院进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并将进一步加深2022级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识与了解,为顺利开启研究生学术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王京强  编辑:张金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