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部署学院理论学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座谈。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主持,他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7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听取了复旦大学郑长忠教授专题辅导讲座。与会人员就如何学习宣传进行热烈谈论,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是“应变局、开新局”时代背景的深刻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深刻理解,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深刻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王京强在总结时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广大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实践之中,丰富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思政课时效性,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贡献思政课教师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京强  编辑:张金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