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师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

9月10日教师节喜逢中秋佳节。当天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师生同庆佳节 喜迎党的二十大”中秋茶话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新入职青年教师与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共话中秋,畅叙友谊。

2158C

在茶话会上,师生共同学习了校党委评论员文章《坚定信心坚守标准坚持不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指出,开学以来,我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频发形势,中秋节人员流动增加,传播风险加大。大家充分理解学校对中秋假期做出的统筹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和安排上来,严格落实、规范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规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从疫情防控谈起,提出学生综合安全的命题,让大家深入思考,给出自己的理解,做出自己的答案,约定择期再行深入交流。

随后,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几名研究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强烈愿望,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使命担当。师生共话中秋,王毅院长阐述了中秋团圆的三层含义:疫情防控之下我们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师生齐聚一堂又何尝不是一种学生时代独有的团圆;引用古诗文告诫大家“何夜无月”,在低头捡六便士的时候,不要忘记抬头仰望月亮;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遵循自然的规律便会获得更多内心的平和。激励青年学生在校同样能够欢度佳节。

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各年级的学生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人生成长的黄金时刻,珍惜时光,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凝聚青年自身的智慧,激发青年力量,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助力学校构筑校园防疫坚固防线。茶话会气氛热烈、情感真挚,通过活动师生感情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深厚,师生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审核:王京强  编辑:张金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