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分别在学院305会议室和综合楼221教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因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教师和未返校学生自行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开幕会伊始,在现场学习的全体师生与二十大党代表同步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在聆听时,广大师生被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所感染,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充满自豪情感。广大教师坚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忠实践行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要求和“八个相统一”思政课改革创新认识论和方法论,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融入知识体系,转化价值体系和信仰体系,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民族大我之中,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为努力指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