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承先厅举行教职工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这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有力地证明,正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和人民才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党的二十大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联系工作实际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方面,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力争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上当先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做表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马院作为、贡献马院力量。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