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明德教授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

11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本次成果文库全国共有46家单位的65项成果入选,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明德教授的专著《南北朝民族关系思想研究》入选。

这是崔明德教授继首批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后的第二次入选。《南北朝时期民族关系思想研究》一书是崔明德教授主持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南北朝时期民族关系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8AMZ005)结项成果。据悉,崔明德教授在项目完成期间,围绕南北朝时期民族关系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发表于CSSCI收录期刊论文10篇。

近年来,烟台大学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大力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扎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通过制度建设、政策引领、人才培育等方式,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围绕民族学、法学等特色学科,组建优秀创新团队,打造高端智库平台,加大投入力度,鼓励我校科研人员依托大平台、大团队,打造体现学术水平的精品力作。迄今为止,我校已有三项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新闻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简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为集中推出代表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水平成果,更好地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于2005年设立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到2009年共资助出版了四批36项成果,受到学术界好评。2010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进一步拓展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每两年申报评审一次,入选作品经过同行专家严格评审,代表当前相关领域学术研究的前沿水平,体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创造力。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学术成果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总体要求,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额资助出版。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